马鞍山环球雅思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555-2475959 / 2495959

首页 > 环球资讯 >

出入境丨最新入境政策美日新法…

2021-08-18 14:24:12 编辑:无 浏览:(1543次)

★ 日本:10月起彻底解除紧急事态

日本已于10月1日起,全面解除1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以及8个县的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目前全日本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19个都道府县有:冲绳县、东京都、琦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大阪府、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静冈县、京都府、兵库县、福冈县、北海道、岐阜县、爱知县、三重县、滋贺县、广岛县。


截至9月26日,日本单日确诊数已低于3000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表示,10月1日起,只要是接种完疫苗的旅客,入境时将缩减居家隔离期(从14天减至10天),该措施也适用于来自变异株盛行国家的旅客。放宽对象包括接种美国辉瑞、莫德纳疫苗、英国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并且持有接种证明的人士。只要日本政府认定的国家和地区所发的接种证明,就视为有效证明。

★ 柬埔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10月11日启动

柬埔寨卫生部门日前宣布,将为18岁以上成年人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加强针接种工作于10月11日启动,首先在国首都金边市开始。

★ 泰国:隔离时间缩至7天

自2021年10月1日起,完全接种疫苗14天以上旅客,入境泰国的隔离天数最短被缩减至7天,隔离期间需要进行2次RT-PCR检测。目前,泰国只有普吉岛和苏梅岛对接种疫苗的游客免隔离。原计划于10月新增对国际游客开放的曼谷、春武里、碧武里、巴蜀和清迈5府,推迟至11月开放。原因是这5府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尚未达到70%,部分地区还在等待卫生部分配足够的疫苗。11月1日起,泰国将全面开放曼谷和其他九个地区,并且无需隔离。

美加

★ 美国:11月起免隔离全面开放

美国近日宣布,从11月起,已接种两剂疫苗且持有登机前三天内新冠阴性检测证明的旅客将可入境美国,不需再接受隔离。只要旅客完全接种了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推荐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将被视为完成了接种。科兴和国药也包含在内。政策适用于大部分国家如中国、巴西、印度、英国与欧盟多国的已接种疫苗者,美国目前宣布的名单上有33个国家,其中包括26个申根国。★ 加拿大:未接种疫苗人士,禁止登机或搭火车!加拿大联邦政府近日宣布,10月30日起,乘坐火车、飞机的旅客,需出示 检测阴性证明 完全接种的疫苗证(即至少在旅行两周前接种完第二剂疫苗)而从11月30起,政府将进一步收紧政策,移除阴性证明选项。即只要是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士,会被禁止登机或搭火车!该规则将适用于乘坐从加拿大机场起飞的国内、跨境或国际航班的航空旅客。这意味着,现在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想要回国必须接种完全的两剂疫苗,包括被加拿大联邦政府批准的 辉瑞、莫德纳、强生、阿斯利康 疫苗。


★ 阿根廷:接种完全疫苗的邻国游客入境不隔离阿根廷国家移民局长 佛罗伦萨·卡里尼亚诺 表示,10月1日起,所有接种了全两剂新冠肺炎疫苗的阿根廷邻国游客抵阿后,将不需要进行防疫隔离。此外,自11月1日起,阿根廷将面向世界其他各国所有接种全两剂新冠肺炎疫苗的游客开放。

欧洲

★ 法国:科兴国药进入“白名单”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于9月22日发布行政令,“放宽”可在法国获得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条件。目前包括中国国药、科兴和印度血清研究所在内研发的新冠疫苗都已获批进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但尚未通过欧洲药品管理局审批并在欧盟正式上市,按照法国之前的防疫条例,接种这些疫苗的人无法获得“健康通行证”。不过在该行政令通过后,无论来法国工作的职员还是游客,只要完成接种世卫组织认可的疫苗,再在法国本土补打1剂辉瑞、莫德纳或阿斯利康等欧盟批准上市的疫苗,就可以获得“健康通行证”了。

澳新

★ 新西兰:放弃清零式防疫

新西兰政府近期宣布,面对新的疫情,将放弃其一直坚持的病毒清零策略。取而代之的是,该国将专注于提高疫苗接种率并学会与病毒共存。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奥克兰的限制措施将逐步放开,允许居民和家人在户外活动。阿德恩还宣布,从11月起,参加大型活动或进入其他高风险环境的人必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报道称,阿德恩说,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证明,大型集会如音乐节不会造成超级传播,此项举措已在海外国家普遍使用。同时,她也促请人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