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环球雅思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555-2475959 / 2495959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雅思考几分大学可以随便选?各国雅思分数要求一览!

2021-08-27 16:18:50 编辑:无 浏览:(1999次)

雅思考试,是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之一。目前已获得全球超过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所院校机构的认可。如今不论是赴英美加澳,还是欧洲东南亚等各国留学、移民、工作,雅思都是国际英语测试的较好选择。

 

在备考雅思中,分数不但反映了我们的英语水平,也决定着我们能去哪些学校。 那么,雅思几分学校可以随便选?

 

 

作为发源于英国本土的语言考试,雅思在英国的认可度自然不言而喻,所有的英国大学都认可雅思成绩。

◆ 7分

 

如果雅思考到7分,且学术背景过硬,那么,可以考虑英国G5精英大学。不过,这里的雅思7分通常是门槛,并不是达到这个分数就一定能进入到英国一流大学学习。很多英国大学的优势专业,雅思要求也在7分以上,如巴斯大学、华威大学、埃克赛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学校的法律、翻译、教育、传媒等专业。 

 

◆ 6.5分

 

6.5分算比较中等的成绩,排名10—30左右的大学,雅思成绩一般要求都在总分6.5,单项6分。大多数英国大学的商科要求雅思6.5,普通大学的一般专业雅思要求6.5,比较好的专业雅思要求可能会在7分或以上。 

 

◆ 6分

 

6分是英国一些大学的入学门槛,如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拉夫堡大学、伯明翰大学等等。

 

◆ 5.5分

 

5.5分可以申请到的学校相对有限,一般是英语强化课程,语言课程,预科课程等的要求标准。 

 

雅思和托福一样都可以作为美国院校申请的语言能力证明,美国院校3000所院校,包括所有常青藤盟校都认可雅思成绩。另外美国院校几乎所有院校都认可托福成绩。

 

美国多数本科院校对雅思的分数要求为6.5 -7.0分,研究生院校的雅思分数要求在7.0 – 8.0 分。

 

当然,大学、院校对本校开展的课程内容安排、难度最了解,因此也最清楚顺利完成学业需要什么程度的英语水平。

 

所以,各所美国院校对雅思考试分数的要求都是由该院校自己设定的。比如记者、传媒、公共关系等对语言要求高的专业,雅思成绩要求就相对高一些。那整体来说,各个美国大学的雅思成绩要求是怎样的呢?

 

◆ 7分

 

排名前100名院校中,靠前的学校对申请本科的雅思成绩要求集中在7分。中国学生耳熟能详的大学,如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范德比特大学、莱斯大学、加大伯克利分校、加大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加大圣地亚哥分校、加大戴维斯分校、加大圣塔芭芭拉分校、波士顿大学等等对本科申请的雅思成绩要求都是7分。

 

◆ 6.5分

 

前100中排名稍微靠后的学校,对雅思成绩的要求集中在6.5分。例如东北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迈阿密大学、杜兰大学、乔治亚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丹佛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圣路易斯大学等等。 

 

◆ 6分

 

雅思6分是佛罗里达大学、克莱姆森大学、德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贝勒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科学学院、阿拉巴马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等学校的本科申请的雅思成绩要求。 

 

雅思考试在澳大利亚一直拥有比较高的权威性和认可度,所有的澳洲院校都承认雅思成绩。并且除了申请澳洲大学外,在签证申请和移民申请中也需要提供雅思成绩。 

 

◆ 6.5分-6分

 

澳洲留学的语言要求相对来说门槛稍低,QS澳大利亚综合排名前25院校的雅思要求基本都在6.0-6.5分,还有阿德莱德大学这样排名中规中矩的大学,将雅思最低分数要求设为5.5分。如果取得6.5分的雅思成绩,选择申请澳洲院校,那么雅思成绩就不会成为你太需要担心的问题。 

 

 

雅思是加拿大院校衡量申请者英语水平的权威英语考试,100%加拿大英语授课院校认可雅思成绩。加拿大使馆推出的“学习直入计划”(SDS)和“学生合作计划”(SPP),将雅思成绩作为唯一指定的英语考试,分别要求达到6分和5.5分。这两项政策大大的简化了签证流程,降低了资金门槛。 

 

◆ 6.5分

 

加拿大排名前15位的综合类本科院校对雅思成绩的要求在6.5分,且有单项不低于6分的要求。例如西蒙菲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新不伦瑞克大学、圭尔夫大学、卡尔顿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等雅思要求是6.5分,去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们相对而言更轻松。

 

总体来讲,雅思成绩6分一般都能满足国外大学的申请要求。当然,排名越好的大学对雅思考试的分数要求相对越高。也就是说雅思成绩越高,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也就越多。

 

同时,托福成绩被全球 150 多个国家超过 11000 所综合性大学、机构和学院认可,所以不想考雅思的同学,也可以考虑考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