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环球雅思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555-2475959 / 2495959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关于雅思口语考试你的误解

2021-01-13 15:30:55 编辑:无 浏览:(1388次)

雅思口语的侧重

首先就是雅思口语三部分的侧重。很多同学从考试准备性的角度来说,特别喜欢把考试的重心放在第一问和第二问里面,因为毕竟我们是有题库的,所以准备答案的时候相对来说更加容易一些,但是第三问我们知道至少有50%以上的问题是考官随机提问的,因此准备的难度更大,所以很多同学压根就不准备了。但是我们想一想,雅思口语考试的时间基本上来说是11到14分钟,而分布,在第一问和第二问的总时间长度是七分钟左右,因此剩下的5到7分钟的时间全部是给第三问的,所以单单从时间考试配比的角度来说,第三问也是最重要的,所以从准备的过程中倾向性,大家一定要有所认识。


其次,对于难度的,跨度问题,很多同学觉得5.5分和六分真实的能力,其实上是差不多的。但其实老师今天想给大家科普的一个概念,就是雅思口语考试中是逢0.5跨真正难度,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在实战中五分和5.5分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只不过是考官当天手轻还是重的问题,或者你当天的临场反应甚至是说是演技怎么样决定的。但是5.5分到六分就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层次了,取决于你所准备的素材是否有深度答案,跟每个人重复率是否较高?你的语法是否有不同的多样性?发音是否地道以及有相应的流利度等等等等的条件,所以不要把自己的目标趋向定的太高,然后通过大量的练习,提高自己考试的稳定性。


最后就是关于备考时间管理的问题,很多同学习惯于集中的训练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比如说一周会花一天集中的训练口语,剩下六天完全就不训练了,这种训练方法完全是错误的。因为口语考试考官在乎的是一种持续性的竞技状态,也就是说你临场的一个反应能力,而这个一定是建立在长期的练习的自然的结果输出。所以老师给大家建议的复习方法是一定要利用每天的碎片时间,每天都能保证用出来比如说半个小时时间去进行雅思口语的备考,或者说是练习,这样能最大程度上保证我们一个持续性的输出,而这个才是时间管理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