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环球雅思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555-2475959 / 2495959

首页 > 托福 > 机经 >

考情速看 | 2022年11月19日托福机经

2022-11-22 16:30:58 编辑:无 浏览:(841次)

阅读A卷

第一篇

 

处于极地环境下,很多绿叶型植物无法生存,只有那些针叶型的植物才能够活下来,因为在当地的水很有可能全都凝结成了冰,他们吸收起来就非常的困难,与此同时也使得他们的水分流失起来也很困难。而且这些针叶型的植物往往还有一层外壳,也使得它们不易水分流失。而且他们可以生活在纬度最高的地方。水分对于动植物其实是有两种伤害。一种伤害是当水结成冰的时候它会膨胀,使得动物和植物的细胞壁产生破裂,动物出现内伤。另一个影响是使得动植物体内溶液浓度产生变化,那么这个也会使得它产生渗透的现象,也会使得动植物受伤。

而且天气寒冷也给一些小动物带来了很大的问题,他们往往是变温动物,而且他们的体温往往适合周围的环境,直接有关联的。他们很有可能是在地层下面挖洞并且住在里面,但是他们挖洞的深度往往不是特别深,因此还是有可能使得自己所居住的环境特别冷,这就也有可能使得自己体内的细胞和液体被冰冻,那么他们就会想办法来去避免自己也受到冻伤。举了青蛙的例子,这个青蛙会把自己埋在土壤当中,随着气温下降,手指就会开始结冰,然后会有一些化学物质进入它血液里,这个化学物质会防冻,降低身体的冰点,防止水分从细胞里流出,也能防止身体体内产生冰刺破自己的细胞,这种青蛙还会停止新陈代谢,等到第二年春季,青蛙还会再活过来。

背景知识扩充

青蛙从类别方面来看属于两栖纲,也就是两栖动物。两栖动物有一个基本的特征,就是它们的体温是会变化的,并不是一直恒定不变的,也就是说它们属于变温动物。青蛙也不例外,它们也是变温动物,它们的体温会随着外界的温度改变而发生相应的变化,而且有时候发生的变化是比较大的。当温度比较高的时候,青蛙自身体温也会随着升高;当温度降低的时候,青蛙的体温自然也会随之而降低。而青蛙的体温会影响到它们的活性,因此在周围温度比较高的时候,青蛙的活跃程度也就高;当外界很冷的时候,就会影响青蛙的活性。

青蛙属于变温动物,因此当进入冬季的时候,它们的体温就会变得比较低,活性就会降低,直到完全进入冬眠的状态,青蛙就是这样度过冬天的。一直到来年气温回升之后,青蛙才会从这种状态之中苏醒过来。在完全冬眠之前,青蛙会先寻找合适自己冬眠的地方,然后挖成一个洞穴,它们就在洞穴中冬眠;另外,在冬眠之前青蛙还会吃较多的食物,将足够的养分储存下来。

若是人工养殖青蛙的话,也可以给它们提供类似的环境让它们进入冬眠状态。可以采用盖草过冬的方式,在池内堆上大概30厘米左右厚的稻草,让青蛙可以安全过冬;另外也可以让青蛙在洞穴之中过冬,此时就需要在蛙池周围挖一些洞穴,青蛙就可以在其中过冬了,洞穴最好在向阳的地方,深度可以控制在1米左右。

 

第二篇

 

甲烷水合物有很大的储藏量,放出更少的二氧化碳。

但是如何采集是很大的问题。甲烷水合物在高压深海,机器无法到达这种深度。一种解决方案是通入热水让甲烷水合物在水下融化,然后通过另一条管采集,但是依旧需要很高技术难度。尽管单位甲烷水合物的碳排量更少,但是甲烷作为温室气体具有更高温室效应潜能。而海下作业会造成陆上地形的改变,造成严重后果。

背景知识扩充

甲烷水合物作为替代能源的行动。甲烷水合物也称“可燃冰”,是甲烷气体和水分子形成的笼状结晶,将两者分离,就能获得普通的天然气。这种外面看起来像冰一样的物质是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也就是说,它通常存在于大陆架海底地层以及地球两极的永久冻结带。

“可燃冰”是未来洁净的新能源。它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分子与水分子。它的形成与海底石油、天然气的形成过程相仿,而且密切相关。埋于海底地层深处的大量有机质在缺氧环境中,厌气性细菌把有机质分解,最后形成石油和天然气(石油气)。其中许多天然气又被包进水分子中,在海底的低温与压力下又形成“可燃冰”。这是因为天然气有个特殊性能,它和水可以在温度2~5℃内结晶,这个结晶就是“可燃冰”。因为主要成分是甲烷,因此也常称为“甲烷水合物”。在常温常压下它会分解成水与甲烷,“可燃冰”可以看成是高度压缩的固态天然气。“可燃冰”外表上看它像冰霜,从微观上看其分子结构就像一个一个“笼子”,由若干水分子组成一个笼子,每个笼子里“关”一个气体分子。

目前,可燃冰主要分布在东、西太平洋和大西洋西部边缘,是一种极具发展潜力的新能源,但由于开采困难,海底可燃冰至今仍原封不动地保存在海底和永久冻土层内。

 

第三篇

 

欧洲书商第一次发现很多人买地图,他们觉得地图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蓝海市场。地图可以有多种多样样式,可以做成挂的地图也可以做成很多页的书本。随着需求的增大,对于地图的准确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欧洲的上层社会中,很多人都以拥有一本地图为荣。然后有一个地理学家备受人尊敬,他与传统宗教神学观点不同,他建立了一套几何学系统去重新绘制地图,还给了经纬线原理,对于地图制造是一场巨大的革命,因此很多地图又被重新修订和发行。

当时测绘地图有一个非常大问题,他们只能测定两个可以互相看见点之间的距离,使得他们测量范围非常有限。当时的测量员不喜欢测量离城镇比较远的地区,所以很多信息不准确。那些比较长的路就无法来进行测量,仅仅通过旅行者口述进行描述。

后来人们公认使用地球仪来制作地图,当时人们确认地球是圆的。人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去印刷圆弧的部分,再把它们组成一个地球仪。

背景知识扩充

世界现存最早的地球仪是由德国航海家、地理学家贝海姆于1492年发明制作的,它现如今保存在纽伦堡博物馆里。1480年,贝海姆(1459年~1507年)作为佛兰芒贸易商人初次访问葡萄牙时,自称是纽伦堡天文学家米勒的学生,所以成为约翰二世的航海顾问。当时航海者用星盘来测定日、月、星辰的高度,以推算时间和纬度。用黄铜代替木制星盘,可能是由他创始的。

早期地球仪的制作过程是这样的:先印刷出狭长的三角形图块,然后将这些图块剪下来,粘贴在木球上。德国最有名的地球仪制作者,是纽伦堡学者琼汉恩斯·肖纳。他在16世纪早期制作的两个地球仪保存至现如今。

独立口语

Task 1

 

A company wants to hire a new leader to run the business. The first person makes decision quickly without consulting with others. The second person is known for sometimes delaying decisions in order to consider other people’s opinions. Who do you think would make a better leader?

 

Task 2

 

涉及到学校的捐赠计划donation plan,听力中学生举了bookshelf,comfortable chair还有lamp三个例子。

 

Task 3

 

语言描述会影响记忆。教授举了自己以前上心理课时的例子,他的老师把他们班分为两组,然后老师会描述一种巧克力的味道,第一组必须要记录下一些信息,第二组不用记录只是去尝试味道。在老师描述很多个巧克力后,再让两组同学分辨第一个巧克力是哪种时,第二组做的更好。

 

Task 4

 

小型动物面对雷暴雨时候的两种躲避方式,第一种是他们可以预测,第二种是利用 micro-climate进行躲避。

 

综合写作

 

American burying beetles数量下降很快。

阅读三个理由。

第一,杀虫剂对beetles有毒。

第二,人类发展破坏了他们的栖息地。

第三,其他动物竞争食物资源。

 

听力部分,教授反驳这三个理由。

第一,beetles的数量在这个杀虫剂发明之前就已经骤减了。在美国其他地方,一些beetles,在有杀虫剂的使用的地方,可以活20到30年。

第二,教授说也有一些跟beetles相似的物种,他们的栖息地也被人类活动破坏了,但是数量没有减少。

第三, beetles有一种特征,嗅觉特别发达,他们可以防止其他动物来竞争食物资源。

 

独立写作

 

In some countries, students do not pay any tuition to attend universities. However, in other countries, students must pay to attend universities, and the tuition can be really high. Do you believe that all countries should use taxes to fully fund universities so that students can study free of charge? Explain your reasons.